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【生活】2015.12.05 MOLESKINE & NTU PRESS x Take a Note 手帳分享

最近幾天開始逛起PTT的文具版(stationery),突然想起以前每天寫日記的時候。那時晚自習三節課,有兩節課都被我拿去寫日記(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話可以寫!),後來晚自習改成兩節課時,就花一節課寫日記,若真的挪不出時間,就等回宿舍拼命寫,那時在日記上記錄的心情到今天回去翻閱時都覺得有趣,永遠記得老師的話「情感會遺忘,但文字將永遠留存」(已經忘記老師原本用的文辭了,只能記下大概意思)。若像我一樣記性差,寫日記是將來回憶時的憑據,因為我的記憶常常被自己竄改呢!

2015年底了,大二以後就不怎麼寫日記了,想要在新的一年(2016)改變,以免以後會回想不起來大學期間的經歷和見識。2015年手帳(其實我以前都叫它記事本)用的是MOLESKINE小王子週誌(如下圖),本來想2016年繼續用的,但是它對我來說有個很致命的缺點...我在後面會詳述。
看到MOLESKINE就想來跟大家講講我跟MOLESKINE的淵源:我第一本MOLESKINE是爸爸從香港機場買來送我的,是MOLESKINE Classic Red/Plain Notebook/Large紅色硬封面純白大型筆記本,我拿它來寫日記後還幫他取名字「奭」,從以前就討厭紅色的我卻喜歡上MOLESKINE的紅,對它愛不釋手。之後就開始自己掏腰包買MOLESKINE,有時在香港機場,有時在誠品,現在通路越來越多但我卻買得越來越少,因為需求量下降,自己以前買的還累積在書櫃裡沒用完,沒寫日記後就沒有想買MOLESKINE的慾望了,但每年買行事曆仍是我購入MOLESKINE的好時機!
MOLESKINE現在越來越多主題,最喜歡的還是小王子。2014年和2015年我用的都是小王子週誌,但它對我來說最致命的缺點就是週末六日的格子太小了,我活動最多最想寫的就是星期六和星期日啊!結果每次想寫的時候卻寫不下,實在讓人氣餒,所以我今年決定跳槽!

一上文具版就被【NTU PRESS x Take a Note 2016時效性日誌】燒到,又剛好看到這週末校史館書店開始販售,就一時衝動跑去購買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被這本手帳燒到的原因就是它的週計畫是兩日一頁!這麼大的空格就可以讓我盡情發揮啦!昨天才剛看到今天早上就衝去校史館書店購買了,希望我的衝動購物不要被J先生唸...
原價420元,打88折後370元,拿到實品後很喜歡,裡面沒有空白頁都是方格,雖然少了點發揮空間,但多了規律和計畫性,大家自己取捨,我相信下半學期要開始讀GRE和TOEFL的我是需要方格手帳的!
附上Take a Note對於兩日一頁的手帳週計畫使用教學:http://akatuki.me/note/?p=891

祝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手帳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